天山武林大会惊呆小伙伴 "掌门人"资质遭质疑 图

作者:石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6 10:37:18

天山武林大会惊呆小伙伴

  图为2013年8月3日,为配合摄影师拍照,各掌门人摆出了各自门派的功夫造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瞩目的“天山武林大会”今天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今天开幕的“天山武林大会”主办方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政府,这是“天山侠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少林、武当、崆峒、青城、峨眉等11门派掌门人、代表人物和他们的弟子、7位国学专家将亮相活动现场。今天明天两天时间,这些“武林高手们”将在乌鲁木齐、新疆天山天池参加“天山论道”和“天山论剑”活动。今天的“天山论道”活动除了请到各门派掌门人及代表人物谈武论道之外,还邀请了国学大师分享讲授自己的所学。明天的“天山论剑”主要是这些门派带着各种独门绝技、罕见兵器,进行武术表演以及与武术爱好者进行交流活动。

据此前宣传,本次大会邀请到少林、武当、青城、崆峒、昆仑、峨眉、崂山、梅花螳螂拳、苌家拳、形意拳、武氏太极十一大门派“掌门人”,不过这些“掌门人”的资格却招来质疑,这次武林大会都是什么人参加呢?真掌门还是假掌门?

据了解,此次受邀出席的包括:少林派的释德朝禅师,他是嵩山少林寺达摩院首座、武当派的游玄德,他是武当玄武派内家拳宗第十四代掌门、峨眉派的吴信良,据一些媒体报道说,他是峨眉派掌门;青城派的刘绥滨,他是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崆峒派的白义海,他是崆峒派第十一代掌门、还包括崂山派等11门派掌门人及弟子。

这份名单曝光网络之后,武林大会邀请嘉宾身份被不少网友和武术界专业人士质疑,尤其是参加武林大会的嘉宾究竟是真掌门还是假掌门,更是众说纷纭。被视为“峨眉派发言人”的峨眉武术研究会副会长于铁成发微博称,“说看到新闻说"峨眉派掌门将于8月6日赴乌鲁木齐天山武林大会",问我知否此事,话说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峨眉本无掌门名号,又不是武侠小说!传承人是有的,但我确信他不会去天山。”

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则说,“武林大会跟少林寺没有关系,没有派人参加。”郑书民说少林寺收到了邀请,但拒绝了。并反问说,“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呢?”而来新疆的少林派释德朝禅师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所在机构虽然名为少林寺达摩院,但实际上是少林寺达摩武术学院。(新疆台记者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