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推买机票分期付款 多数人不买账

作者:刘文静 来源:燕赵晚报
2013-08-06 10:03:28

飞机票也可分期付款了。最近,某航空公司推出分期付款买飞机票,成为业界首创。不过,由于种种门槛限制,多数旅客对分期付款买机票不太买账。

记者昨日在该航空公司官网看到,“机票分期付款”的宣传格外醒目,具体为“即日起,登录本网站购买金额大于等于600元的机票,并使用工行信用卡支付,即可选择分3期或6期支付票款。提前消费,提前享受,更可享受超低手续费,快来体验吧!”并注明“手续费最高节省32%”,即与普通消费的银行分期相比,分期买飞机票的手续费要低一些,3期、6期的分期付款手续费分别为1.12%和1.96%。

买飞机票也要分期付款吗?记者采访后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太麻烦了,还要扣额外的手续费,现在随便从旅游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上都能买到折扣机票,比分期付款好多了。”正准备暑期出游的苏女士说。网友们的反应也并不热情,一位网友说,商旅客人可以报销机票,所以不会分期买;要想图便宜,提前预订打折机票或者干脆乘坐火车更合算。而分期付款仅有工行一家合作银行也限制了该业务的推广。

业内人士称,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航空公司不断推出新的营销手段,对于新露面的分期付款买机票,其“噱头”大于实质意义,毕竟机票本身就是一种很容易被退票、改签的商品,并不适合分期付款购买。(记者刘文静)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