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成都一商家私自为汽车灌装甲醇 一废弃货车改装成“加油站”

2013-08-06 08:35: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成都一商家私自为汽车灌装甲醇 一废弃货车改装成“加油站”

  2013年08月05日,四川省成都市,有市民报料:在双流白家农产品市场周边,有商家私自为汽车灌装甲醇或是为汽车做甲醇燃料改装。记者调查发现,该商家不仅存在上述问题,而且在高温天气下,重达几吨的甲醇竟直接存放在露天里,安全确实堪忧。

  接到成都商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安监部门已于当日要求该店老板立即转运了所有存储的甲醇,并禁止其今后再从事相关销售。

  记者在双流县白家农产品市场附近,找到了这家小店。小店的招牌很简单:“汽车甲醇炉具”。在另一块宣传牌上,则写有一些介绍:“烧甲醇车PK烧汽油车——精明人的首选,更经济更实用。”

  中年老板告诉记者,所有车型均可改装,最便宜的全套只要五六百元,最贵的全套1800元,前者不保质量,后者则两年之内有任何问题均由老板负责。

  老板说,改装非常简单,就是给汽车加装一块类似行车电脑的仪器,油路、线路均无需改动,整个改装大约半个小时就可完成。

  老板同时介绍,除了汽车,摩托车也可以烧甲醇,而且不用改装,“只是不能烧纯甲醇,要和汽油混合用。”

  老板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所售卖的甲醇3.4元一公斤,每公斤甲醇合计1.26升左右,以一辆普通小车计算,油箱加满只需100多元。老板称,这至少比汽油省一半。不过,他也大方承认,在汽车动力上,烧甲醇不如烧汽油,但是差距不大,普通路面完全可以应付。

编辑:马原 标签: 加油站 甲醇燃料 汽车动力 汽车油箱 改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