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消防支队开展辖区大型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大唐景泰火电厂有待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8-05 18:55:47
分享

日前,甘肃白银消防支队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辖区大型企业消防安全,组织干警深入进行了一次整治火灾隐患排查活动。

8月2日,消防干警顶着高温酷暑,对大唐景泰火电厂消防水源、消防通道、消防警示标志、标识、灭火器、电缆沟防火隔墙,电缆孔防火闭堵,变压器电气线路等进行了扎实细致地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有关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单位员工是否受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会报火警,是否会操作灭火器具,是否懂得逃生自救技能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大唐景泰火电厂抓消防安全的思路不明确,虽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但没有定期开展消防宣传,企业消防队也没有定期开展灭火演练活动,对处置火灾的程序不清。”白银消防支队有关检查人员介绍说。

检查组发现,大唐景泰火电厂部分消防器材、设备未保持完好有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及时制定措施予以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工作,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作为消防工作的重要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会议、宣传栏等形式,在企业内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从根本上提升火灾防控水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白银消防支队此次检查共发现各类火灾隐患20余处。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支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深入检查,白银消防支队有效净化了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大型企业安全高效运转,为当地的平安和谐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