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揭秘直升机驾照:很多富一代想学难过身体关

作者:林静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05 14:06:41

学员揭秘直升机驾照:很多富一代想学难过身体关

学员揭秘直升机驾照:很多富一代想学难过身体关

  教程和驾驶员执照。

仅实操阶段基本学费26万元 考试不过关花50万元不奇怪

7月29日,南沙大岗镇一架直升机坠毁导致机上两人死亡,一时引起人们对直升机安全性的担忧。与此同时,是谁在学开直升机,直升机“驾照”是否好考,以及这个产业该如何发展,这些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和追问。

7月29日下午4时许,随着一声巨响,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坠毁在广州南沙大岗镇新联二村附近的湿地,飞机上一名男性机师和一名女性学员当场死亡。这架直升机属于广州市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昨天,记者找到了曾经在该公司学习驾驶直升机的学员严锐忠,在对他的专访中,记者了解到,要想学习驾驶直升机其实是要通过严格的身体测试,并且通过严格的笔试才可以,实操阶段最少也要40个小时,所以能够考取驾照十分不易。

不少人猜测学习驾驶直升机的人肯定很多都是富二代,对此,严锐忠表示:其实,学员中有一半是将要从事驾驶直升机职业的公职人员,富二代也有,不过比例少。而且女学员是少之又少,大概占全体学员的5%。

富一代想学 身体素质不过关

记者:你在学习过程中同学有多少人?

严锐忠:这家公司一共有8架飞机,一架飞机学员有七八个人,差不多有60多个学员。一般一个人一天学习1小时。

记者:现在学直升机的一般都是什么人?

严锐忠:大部分都是以后会将驾驶直升飞机当做一种职业的公职人员,这个比例占了一半。

记者:有人觉得学飞机的都是有钱人,学费很高,学员当中富二代比较多吗?

严锐忠:(笑)其实很多富一代想学开飞机,但很多人身体素质不足不能去学。学员中富二代有一部分,但是所占比例小。

记者:驾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严锐忠:这个驾照是国际驾照,有效期是永久的。

记者:学开直升机,首先要通过哪一关?

严锐忠:首先要通过身体关,在学习之前需要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视力、听力、心电图、脑电图,身体各个器官甚至连生殖器都要检查。整个检查非常严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