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仍处盛夏“烧烤模式”中 即将立秋毫无秋意

作者:符樱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8-05 10:32:08

昨天江城云层增厚,阻挡了强烈的太阳辐射,部分地段下了一点点刚打湿地面的毛毛雨,午后的最高气温降到了35℃的高温线以下,武汉持续了12天的高温日,也因此稍微中断了一下。

不过,随着登陆后的“飞燕”在越南的减弱消失,副高再度变得强势,完全控制了长江中游地区,武汉的高温日也将卷土重来,大家将继续与滚滚热浪作战。

后天就要迎来立秋节气,可惜,立秋并不等于气象学上秋天的到来,立秋后的武汉,不仅没有丝毫秋意,而且这个星期依然处在盛夏的烧烤模式中,最高气温预计又将达到37℃左右。

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才意味着秋天到了,武汉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中下旬。

预计武汉今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9℃-36℃,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45%-80%。明天多云,气温29℃-37℃,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45%-80%。后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9℃-37℃。(记者符樱)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