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枉死士兵公祭仪式举行 马英九表示定找出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4 14:53:56

台枉死士兵公祭仪式举行 马英九表示定找出真相

8月3日傍晚,台湾数万人为轰动社会的“洪仲丘案”再次走上台北街头,聚集在凯德格兰大道,要求进一步追查真相,惩办肇事者,还洪仲丘公道,改善军中人权,畅通申诉管道。中新社发刘震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死亡一事持续在岛内发酵,引发民怨沸腾。其家属今天举行告别一事,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并与家属交谈,称一定要找出事件的真相。媒体报道称,洪仲丘事件撼动了台军体制改革。

马英九出席洪仲丘告别式遭抗议

洪仲丘告别式今天上午举行,亲友民众吊唁致哀挤满现场,送洪仲丘最后一程。包括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防务部门负责人杨念祖、前负责人高华柱、“内政部政务次长”萧家淇以及洪仲丘母校成功大学师生等人都出席了告别式。现场家属洒泪逐一回礼,场面哀戚。洪仲丘遗体随后火化,家属悲伤低调,未对媒体谈话。

马英九上午近9时抵公祭会场上香吊唁,短短约60米的路,花了约20分钟才在维安人员及警方的开道下进入会场,马英九吊唁时神情肃穆,逐一与家属握手,轻声安慰节哀。公祭仪式后,马英九到洪家慰问家属。

马英九进入告别式会场前,以及离开时,都有民众在场外表达抗议。而马英九进入灵堂前,家属拦路陈情要真相,现场混乱,里长还下跪请让马英九进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