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称北京现首例热射病消息不实 患者目前仍未确诊

作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8-04 08:57:36

本市出现首例热射病?消息不实!

宣武医院称,患者因摔伤入院目前仍未确诊

本市爆出首例热射病确诊患者?昨天下午,一则北京首例热射病患者在宣武医院病危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记者就此向宣武医院核实,医院称该传言为不实消息,患者王师傅至今未被确诊。

昨天,有媒体报道,33岁的客六分公司480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近日因天气炎热出现肠胃不适、发烧恶心的症状。上周三,王师傅连续两天高烧,出现幻觉,从自家2层阳台坠落。被妻子发现后,王师傅被送往宣武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后来301医院专家会诊,确诊王师傅为热射病。前两天,王师傅的状况有所恶化,医生甚至通知家属,随时准备见“最后一面”。

昨晚,宣武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医院重症监护室确实收治了王师傅,但当时是以摔伤入院,而非热射病。经过检查,专家发现他此前已患有一些慢性基础病,导致自身脏器功能不强,再加上严重摔伤,目前病情危急。王师傅被发现后直接被送往宣武医院,未曾经过其他医院诊治,而宣武医院也并未邀请外院专家前来会诊。媒体所称的“301医院专家会诊,确诊王师傅为热射病”的说法不实。截至昨天,宣武医院还未确定王师傅的病因,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王师傅并非是热射病。(记者贾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