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富豪相亲会” 涉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作者:张棉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3 14:18:5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昨天表示,以“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名义举办"富豪相亲会"的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此前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负责人程勇生表示,这家俱乐部由广州520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发起成立的,并宣称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婚恋服务平台之一。

工商总局表示,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未向任何组织机构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依法取得相关经营许可。广州市工商局已依法对该公司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函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协助处理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所造成的社会影响。

昨天国家行政管理总局还表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同时也涉嫌虚假宣传。此前,有媒体报道,这家俱乐部在筛选女性环节中存在诸多疑点,比如他们一直宣称的富豪从来没有在活动中出现,而出示的证明也很难具有说服力。另外,活动中所设置的算命、测谎以及中医号脉等环节,业内人士也认为这纯属作秀。

工商总局称,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已自动关闭网站并删除相关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记者 张棉棉)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