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机场揽客遭驱逐 纠集四五十人冲机场

作者:齐美义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8-01 16:04:01

几名黑头车司机将车停在机场出场口禁停位置,跑进停机坪附近强行拉客。

机场治安巡逻队员将几人“请走”。

黑头车司机叫嚣“找人来收拾你们”,随后四五十名社会青年赶来。

昨日凌晨2点半左右,几名黑头车司机在新桥机场大肆揽客时,被几名机场治安巡逻队员“请出”。心有不甘的这几人,火速从合肥市区喊来40多人,妄图大闹机场。事后经多方协调,事态得以平息,无人受伤。

据一名参加行动的机场治安巡逻队员介绍,当时,这几名黑头车司机将车停在机场出场口禁停位置,人下车跑进停机坪附近区域,逮到人就问可坐车,一些不愿坐他们车的人,也被强行往车上拉,肆无忌惮。 “他们的车随意停放,堵得其他车辆根本无法正常进出,很多出租车堵在里面都出不去。这些黑车司机的拉客行为,极大地破坏了机场的正常秩序。 ”该队员介绍,巡逻队发现这些人之后,就请他们离开,保持机场正常运转秩序。被劝离后,几名黑头车司机满脸不高兴地出去了,临走前还辱骂治安巡逻队员,叫嚣“找人来收拾你们”。

过了40分钟左右时间,大约凌晨2点半左右,果然有好几十辆车一齐开到新桥机场,从上面下来了四五十个像社会青年的人,和之前被劝离的几名黑头车司机会合后,这伙人态度嚣张地将治安巡逻队员围了起来,骂个不停,大有动手围攻之势。

据介绍,当时机场所有治安巡逻队员全部在岗,人数也有几十人。为了稳定事态发展,巡逻队员立即请来了机场公安值班干警,“对方来后,做了些协调工作,后来这帮人三三两两离开了”。

据介绍,这已不是黑头车司机头一次聚众在新桥机场闹事了。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投入使用还不到半个月时,非法营运的黑头车便开始集中出现。作为安徽人和安徽民航的形象窗口,黑头车的泛滥严重影响了机场的正常运营和形象,此前,运管、交警支队、机场派出所等多部门也曾联合打击取缔该处黑头车猖獗现象,但收效甚微。 (实习生 沙石 葛志慧 记者 齐美义)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