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以种菜为掩饰 大棚内种植罂粟5400余株被捕

作者:田海军 郭云旺 来源:检察日报
2013-08-01 11:17:25

租用两间蔬菜大棚,以种菜为掩饰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5400余株。7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将程桂花与李成母子批准逮捕。

2012年11月,李成租了两间蔬菜大棚,想让父母种菜。但是,李成的父亲李某(已于案发前去世)与母亲程桂花却以种菜为掩饰,在大棚里种植了毒品原植物罂粟。截至今年6月20日案发,程桂花夫妻在租用的两间大棚内共种植罂粟5400余株,种植面积为478.2平方米,其中已割浆3400株,开花未割浆2000余株。

李成发现父母种植罂粟后,非但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告或制止、自行铲除,还于案发前几日协助母亲割取罂粟浆液,收集到容器中交由母亲藏匿。母子二人收集的罂粟浆液晾干后形成鸦片膏356.3克。(田海军 郭云旺)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