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成为“剩族” 加班交际圈窄压力大等是主因

来源:大河网
2013-08-01 10:48:49

白领成为“剩族” 加班交际圈窄压力大等是主因

  不少办公室白领现在还单着 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找恋人看缘分,但也是个苦差事。尤其对整日窝在写字楼里的白领们来说,交际圈窄、生活和工作压力大成为“剩族”产生的主要原因。

讲述1

公交车上回眸笑

一湖之隔两处愁

去年4月的一天,下班后,小刘从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的办公楼出来,坐B1路公交车回去。

车上人不多,他到后面坐下来,正想伸懒腰,忽见前方一个长发女孩扭过头来,瞅了他一眼。小刘赶紧坐正,刚伸出的胳膊缩了回来。

小刘虽然性格内向,却一表人才,难得那天没加班,巧遇美女,破天荒上前搭讪。

“我刚站起来,她又回头冲我笑了笑。”后来小刘问起,才知道当时他的衬衣穿反了。

小刘觉得很来电,感觉她大方、文静,有女人味儿。

她在如意湖对面的写字楼里上班。为了能在站台等到她,小刘每天都准时下班。平时,俩人在电话中谈天说地,周末,相约去如意湖畔散步。

不知为何,一个月后,断了她的音讯。一问,她快结婚了。

小刘因此曾一蹶不振。他说,或许因为加班太多,无暇交往,或许她不喜欢屌丝。后来,他再也没能在公交车上遇见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