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收60条女儿车祸丧命短信 不肯见最后一面

作者:黄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8-01 10:10:44

“这场官司,让年轻的父母两败俱伤。”

昨天,谈起刚刚结束的这起“死亡赔偿金争夺案”,桐乡人民法院的朱法官只有一声叹息。

两个感情很好的年轻人,因为家长的强势干涉,分开了;又因为家长的强势干涉,对簿公堂。

打官司,是为了分割他们女儿不幸去世后,得到的一笔死亡赔偿金。

女儿去世妈妈也没露面 却打官司要分赔偿金

2009年,23岁的小亮从老家湖南来到桐乡打工,认识了19岁的同乡姑娘小青。

两个年轻人很快住在一起,不久小青就怀孕了。

这事,小青的家里并不知道——她有个强势的妈妈,一直反对他们来往。

次年8月,女儿小婷婷出生了。这时,小亮跟小青并没有结婚。

小青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差点气晕过去,勒令两人立即分手。

小青扛不过妈妈,和小亮分手去了广东。小婷婷由小亮的父母抚养长大。

然而今年5月28日,不到3岁的她在马路上玩耍时,被一辆快速驶来的货车碾压,当场丧命。

伤心的小亮给小青打电话,希望她来看女儿最后一面。

电话、短信,一个个过去,可直到火化,婷婷也没等来妈妈。

6月8日,肇事司机张某和小亮达成了赔偿协议,由张某一次性赔偿36万元。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小青妈妈的耳朵里。她马上给在广东的女儿打电话:“赔偿款也有我们一份,你要去争的。”

当时,小青已在广东结婚,有了9个月身孕。

强势妈妈出主意,找律师,6月14日,小青将小亮告上法院:她要求分赔偿款中的16万元。

调解庭上爸爸崩溃:

她不肯见女儿最后一面

第一次庭上调解,是在6月底。

小亮一大家子都来了,小青没来,只让律师全权代理。

庭上,小亮爸爸的态度非常强硬:“她没有资格做妈妈!是我们把孩子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她一眼都没来看过,也没给过抚养费,凭什么现在要分钱?我们一家不亏欠她。”

小亮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怔怔地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圆脸、小辫子、皮肤白,很漂亮的孩子。

数额谈不拢,双方不欢而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