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警上路查车遇到大队长 原形毕露被刑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7-31 14:12:20

身着警服单独在路上执勤,对所查车辆只罚款不开罚单。邯郸市磁县警方昨日透露,一名男子冒充交警上路查车时,恰好与当地公安交警大队长相遇。经过简短盘问,假警察露出真实面目。

7月27日8时30分左右,磁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郑克勇驾车行驶到中华南大街与磁县四环路交叉口时,发现路边停有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半挂货车,一名身穿警服,佩戴二级警司警衔的交警正在查看司机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按照有关规定,交警严禁单独上路查车,为何其选择在城区车流量较多的地方违规执法呢?郑克勇感觉事情有些蹊跷,走近仔细观察,看到这位“交警”佩戴的上岗证与现在统一配发的明显不符,上面的监督电话也不正确。

“你是哪个中队的,中队长叫什么名字?”没成想对方竟然对答如流。难不成他是新上任的?郑克勇随即询问其所在单位大队长姓名、科室人员名字,对方支支吾吾答不出来。

目前,磁县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已依法将冒牌交警刑事拘留。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