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发来中奖短信? 女粉丝受骗8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7-31 10:34:42

一般市民手机上收到中奖短信,都知道是诈骗,但是作为“中国好声音”的狂热粉丝,还发过互动短信的赵女士,当收到所谓的创业基金98000元和笔记本电脑一台的短信时,被骗8万余元。

7月20日上午澜石的赵女士收到一条“中国好声音”发来的中奖信息:“你的手机号码已被浙江电视台(中国好声音)栏目组随机抽选为场外幸运号:你将获得由加多宝集团赞助提供梦想创业基金98000元和笔记本电脑一台,请用电脑登陆活动网站:确认领奖及填写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领奖码为(0738)。本台将以邮寄的方式把奖品寄送给你。郑重声明:如将个人获得信息泄露导致他人冒名领取本栏目组概不负责。(浙江卫视)。”

一般人看到这样的消息,都知道是诈骗短信,但赵女士原本就十分热衷追捧“中国好声音”,也经常参与场外短信互动。此时收到这个信息,她信以为真,按照短信上的信息登录了网站与对方人工客服联系上了。对方以保证金、税款、转账费用等不同理由向赵女士索要钱款。在亲身参与节目获奖与高额奖金奖品的诱惑下,次日赵女士来通过自动柜员机分6批将自己辛苦积攒的83100元转入了对方的指定账户。然而,赵女士非但没有收到奖金,反而接到了对方越来越高额的索款信息。此时赵女士才猛然醒觉,自己被人骗了,于是马上到澜石派出所报警。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