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加快推进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作者:黎铁桥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7-30 14:48:19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加强农村病死畜禽处理”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了解到,长沙市将加快推进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推进农村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政协副主席唐志浩参加督办会。

市政协委员李素娥向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强我市农村病死畜禽处理,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重大隐患的建议》。建议实行病死畜禽强制销毁制度,建设专门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设立病死畜禽销毁专项补贴基金。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探索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窖模式,目前已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窖936个。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加大动物卫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争取出台相关补贴政策,落实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弥补畜禽养殖户的经济损失,防止病死畜禽流入市场。(记者黎铁桥)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