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京地铁女子带不同儿童乞讨疑拐卖”实为亲生

来源:人民网
2013-07-29 10:53:28

网传“京地铁女子带不同儿童乞讨疑拐卖”实为亲生

  陈士渠微博截图

近日,有网民发微博并配图称,“依旧是那地铁十号线,终于拍到正脸了,这个人每天都带着不同的小朋友在地铁十号线行乞,风雨无阻啊!分三天拍的,原来都是有组织有纪律的群体啊”,引发了众多网民的热议。对此,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于26日在微博上回应称,据北京市公安局打拐办调查,2名利用儿童乞讨女子系甘肃岷县人,乞讨儿童均为亲生,并非拐卖。

据该网民介绍,在北京地铁10号线上,同一名女子分别带着5个不同的儿童乞讨。“那个女的很有特点,每次都会说‘谢谢大哥大姐’这句话。”据乘客说,女子手上提一个纸袋子,有人给钱就递过纸袋子接着。有网民怀疑孩子是被拐卖的,被人利用来进行乞讨。也有网民表示,该女子可能有多个孩子,每天换一个出来乞讨。

对此,17日晚8点46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布微博,对此事公开回应“发现此女请报警,已部署核查”。

26日中午12时许,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再次发布微博称,“公安总队成立专案组,跟踪查获2名利用儿童乞讨女子。经查其中穿黄色上衣的是蔺怀芳,橘黄色上衣的是吕淑红,均为甘肃岷县人,乞讨儿童均为其亲生,并非拐卖。”

北京地铁民警贾俊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据他了解,不排除一些抱孩子的乞讨者之间相互换孩子。(记者孝金波实习生刘燕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