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成立调查组 查办农民立生死状讨还土地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3-07-26 19:23:14

记者26日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湖南近百农民立“生死状”讨5亩地》的事件,安化县已成立调查组赴事件所在地乐安镇,认真组织查办。

日前,有报道称安化县乐安镇蚩尤村夏家组村民们一直想讨回划拨给梅城供销社的5亩土地。今年7月5日,在镇政府和村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梅城供销社思游分社私自将这块土地使用权及房产以70余万元卖给了他人。为此,村民们签立“生死状”讨要土地。

26日,安化县通报,参与此次立“生死状”讨还地产的农民约有40名。据了解,7月初有群众举报,梅城供销社思游分社自行进行了房产处置。7月8日,安化县国土资源局调查获悉,7月5日,梅城为农供销社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专门研究思游分社的处置问题。会议决定资产处置价格不低于69.8万元,旋即于当日达成协议,以70.28万元将资产处置,受益方一次性付清70.28万元的转让费用。随后,供销社将该项资金全部用于补交职工养老金。

安化县委宣传部表示,安化县委、县政府目前组织了由分管县级领导负责,县法制办、县国土局、县房产局、县公安局、县供销联社、乐安镇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主要经办人员组成的调查工作组,赴乐安镇思游管区调查情况,严格依法依归依纪处理争议。(记者 周勉)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