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没考上理想大学谎称被拐离家出走

作者:张智威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3-07-26 16:55:47

女孩没考上理想大学

谎称被拐离家出走

列车上乘警劝慰解心结

“不要找我了,我和别人在一起不方便,等我信息。”这是23日哈尔滨一个19岁女孩给她母亲发的一条短信。

23日11时30分,哈尔滨至上海的K58次列车乘警蒋振利接到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电话,一位王姓女士报案称其女儿婷婷疑似被拐,可能乘坐该次列车,希望乘警尽快帮忙查找。为了尽快找到婷婷,蒋振利又与王女士通了电话了解详细情况。王女士除描述了女儿的体貌特征外还提供了重要的线索。“我一直给女儿打电话,但孩子一直都不接,有时候接了,却不说话,只听电话那边很嘈杂,后来接到了女儿一条短信:‘不要找我了,我和别人在一起不方便,等我信息。’我和他爸一看就急了,我们感觉她会有危险,会不会是被拐卖了呀?”

随后,乘警蒋振利、王恩祥组织5名乘务人员对全列车开展查找,终于在17号硬卧车厢将婷婷找到。

婷婷看到有乘警来找她,就将头埋在被子里,不肯说话,乘警蒋振利走访了周围的旅客,发现婷婷没有同行人,排除了被拐的可能性。

蒋振利来到婷婷身边,对她说:“你的父母因为你的出走非常着急,也因为你不能振作而非常伤心,没有考上大学有什么关系,你还年轻,还有机会……”听到这些话,婷婷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委屈,放声大哭。婷婷说:“自己的梦想就是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但在高考中没能如愿。得知没有考上,就一直跟父母说想到上海看看,父母却不同意,于是在23日早上,偷偷拿了家里400元钱,离开了家。乘警为婷婷补办了上海至哈尔滨的卧铺票并与其父母进行了沟通。

25日,K57次列车驶入哈尔滨火车站。蒋振利将婷婷交到了她的父母手中。(记者 张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