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债 男子绑架建筑公司老板勒索15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26 14:49:49

为还债 男子绑架建筑公司老板勒索15万元

犯罪嫌疑人石某被民警押回

为还债 男子绑架建筑公司老板勒索15万元 
 
犯罪嫌疑人石某作案时用的水果刀

为了还债,27岁的石某盯上了曾经的老板,经多次跟踪后掌握了老板的行踪,6月26日晚,石某伙同他人将老板绑架,并勒索到15万元。7月23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西安雁塔警方将石某抓获。

“不给钱就把你推进悬崖”

张先生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6月26日晚,张先生到紫郡长安小区会朋友,晚10时30分许,张先生从朋友家出来时,发现自己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左前轮被人扎破了,就在张先生查看时,4名男子突然出现,不由分说对张先生一顿殴打,之后持刀将张先生逼上一辆黑色轿车,小轿车随即上了绕城高速,朝商州方向驶去。张先生很快认出,绑架他的男子中有一个叫石某,是一个小包工头,曾在张先生手下承包过工程。路上,石某等人将张先生脖子上一条价值3万余元的铂金项链抢走,还威胁张先生,要求汇30万元到指定的账户。

“不给钱就把你推进悬崖,我们知道你家住哪,也知道你孩子在哪上学!”4人威胁张先生不准报警。无奈之下,张先生给表弟打电话,要求汇钱,当晚11时左右,表弟接电话后赶紧报警。由于担心张先生的人身安全,27日凌晨1时多,表弟最终将15万元汇入对方账号。而此时张先生被拉到了山阳县一偏僻山沟,并再次遭殴打和威胁。直到确认钱已经到账后,27日凌晨3时许,4人才将张先生拉回西安,并恢复其人身自由。

作案前多次跟踪受害人

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非常重视,长延堡派出所还成立专案组,并很快确定石某的个人信息,但石某行踪不定,先后在四川、河南、内蒙古以及陕北等地出现。7月20日,民警获悉石某在四川绵阳出现,立即赶往绵阳,7月23日下午,在绵阳一家网吧,将石某当场抓获。石某交代,由于欠债再加上喜欢赌博,他遂萌生绑架勒索的念头。因为承包过活儿,他知道张先生有钱,于是就将目标锁定张先生。在绑架案之前,石某多次独自开车跟踪,逐渐掌握了张先生的行踪。6月26日晚,石某跟踪张先生来到朋友家,见张先生下车后,石某持刀将其轿车前轮扎破,然后打电话叫来3名老乡,4人守候直至张先生出来,然后动手。得手后,石某将勒索来的15万元一部分用于偿还债务,给3名老乡每人5000元至8000元不等“感谢费”,其余全部挥霍一空。昨日,石某已经被雁塔警方刑拘,

目前,警方正全力对另外3名涉案人员实施抓捕。(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袁东伟 摄影 张宇明 实习生 宋洪涛)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