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一硫磺矿发生井下燃烧事故 10人遇难

作者:石俊荣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25 17:02:21

23日,澄城县尧头镇曹村一硫磺矿发生井下燃烧事故,记者昨日了解到,被困的10人已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后,省上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进行施救,渭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和省市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澄城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由书记、县长任总指挥,相关镇、部门组成现场救援组、医疗卫生组等工作小组,迅速联系专家制定施救、医疗方案,联系澄合矿务局救护大队全力开展救援。同时,全面落实救援物资和装备,抽调医疗人员全程值守,至24日7时52分,10名被困人员升井,但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井下有矿工27人,17人经施救上井,其中9人在澄城县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另外8人身体状况良好。该硫磺矿建于1956年,2009年改制为私营企业。2013年省国土厅批准该矿硫铁矿石和伴生煤综合开发利用方案。目前,企业处于建设期,此次事故初步推断为风井维修过程中电缆着火引起的井下火灾。(记者石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