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踩商户头城管”被取保候审 局长受党纪处分

来源:人民网
2013-07-24 15:03:36

近日,临武瓜农伤亡事件再次引出城管暴力执法乱象。事件发生后,有网友担忧,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会不会又成为烂尾新闻?

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爆红网络,事件发生后,又相继曝出延安城管大楼涉嫌超标、延安城管局长“座驾”超标,对此,延安市纪委在6月7日表示,已经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时隔一个多月,记者近日采访了延安市相关部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延安市城管局长超标车已经进行公开拍卖,对于跳踩商户头城管景鼎文由刑事拘留变更为取保候审。

延安警方:“暴踩商户头城管”被取保候审

7月19日,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法制大队队长杜延东在接受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5日,延安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城管人员景鼎文刑事拘留。由于刑事拘留期限是30天,又加上受害人刘国峰一直没来做伤情鉴定,7月9号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释放后变更为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联系刘国峰做伤情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如果构成轻伤害,我们还要对景鼎文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如果不构成轻伤,将对其进行治安处罚。”杜延东说。

延安纪委: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受到党纪处分

记者从延安市纪委了解到,媒体反映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乘坐豪华越野车问题后,延安市纪委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调查。据调查,张建朝乘坐的车辆为丰田系列SCT越野车,该车购置于2008年7月,车价为55.5万元,系原城管局局长鲁保国任职期间借用下属企业的车辆。2011年11月,张建朝担任城管局局长后继续使用,属违纪行为。经延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鲁保国、张建朝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车辆收缴后已公开拍卖,成交价37.2万元。

另悉,经延安市纪委调查,城管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准问题。按照市纪委要求,延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已予以纠正,对清退出的办公用房调整给其他单位使用。对此事件,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将继续追踪报道。(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

事件回顾:

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在执法时,与自行车行老板刘国峰及车友发生冲突。执法人员景鼎文双脚跳起,踩踏在刘国峰头部,导致他面部出血,眉骨骨折,右胸腔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