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灾区预计将逢降雨 对后续救援不利

作者:冯志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23 22:55:11

记者23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24日午后到25日白天,甘肃岷县、漳县震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累积雨量10~25毫米,局地30~60毫米。

23日,参与甘肃岷县重灾区救援任务的兰州军区21集团军钢铁红军师政委张绘武表示,道路不通是此次救援的最大困难。如果遇到雨天气,车、人和救灾物资都上不来,这对后期救援很不利。

据了解,7月23日至25日,甘肃岷县、漳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另外,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滑坡等应特别注意。

气象部门称,23日至25日,甘肃岷县、漳县灾区将有降雨并伴有雷电,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建议提前采取防雨防雷措施;另外,请当地居民和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及降雨因素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