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名医疗防疫专家赴甘肃震区指导伤员救治

作者:吕诺 来源:新华网
2013-07-23 20:26:44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截至23日12时,甘肃定西地震灾区卫生部门共接诊收治伤员999人。国家卫生计生委已调派5批34人的医疗防疫专家队伍,赴灾区指导伤员救治。

据了解,伤员分布在定西市岷县、漳县和陇南市礼县、宕昌县2市4县的23个乡镇。危、重症伤员170人,均收治在县级以上医院,其中25人转送到兰州市的医院救治,1人转送到天水市的医院救治。国家和省级医疗专家联合对危、重症伤员进行会诊检查,确定23日再将20余名危、重症伤员转送兰州市的医院加强救治。

目前,共有1574名医疗卫生人员在甘肃定西地震灾区开展工作。医疗专家已抵达灾区一线,在岷县县级医院和灾区乡镇指导和支援伤员救治。

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要全力救治伤员,能转运至兰州的重伤员尽量转出;要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防疫和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好灾区急需医疗物资和设备的统计工作;要根据灾区需要及时选派医疗、防疫队伍支援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记者吕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