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西湖“泡脚”惹争议:求情趣还是低素质?

作者:边晓丹 曾瑞阳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7-23 14:32:46

游客西湖“泡脚”惹争议:求情趣还是低素质?

昨天傍晚西湖里“泡脚”的游客 记者 曾瑞阳 摄

“西湖成万人洗脚池”,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再配上一组游客将脚伸到西湖水中的照片,这条新闻昨天就这么红了!

看到这条新闻后,网民们的意见在网络上展开了一场辩论赛。反方认为:在美丽的西湖边,泡脚?!素质太差,简直大煞风景。正方认为:天热了,自然愿意和清凉的湖水亲近,太正常了,证明西湖山清水秀,吸引人,没必要拔高到国民素质的高度来大肆抨击。

一场关于该不该在西湖边“泡脚”的辩论,很多市民对此表示有话要讲。

大喇叭在西湖边喊“文明游湖”

昨天傍晚6点多,没了烈日的暴晒,西湖的水面柔和得像一块绸缎,碧蓝碧蓝。

刚从北山路走上断桥,便听见白堤上传来一段喇叭广播:尊敬的游客,请文明游湖,请勿将手脚伸入湖中嬉戏。

负责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音箱是在6点才放上去的。

保安说,每天下午4点钟之后,太阳光没那么强烈,地上也不像中午那么烫,就有游客把脚伸进湖里。

保安说,在劝导的过程中,大部分游客还是很配合的,但也有游客会骂他们:“我喜欢把脚伸进水里,关你什么事啊,就算掉下去也不用你管,多管闲事。”

保安告诉记者,西湖边泡脚的人群中,以年轻人居多,男女比例差不多。他每天下午都要骑着自行车往返于断桥与锦带桥之间,劝导游客。

锦带桥靠近浙江博物馆一侧,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和一名女生把脚伸进了水里,女生还不时拿着手机拍自己的脚。

男子说,“水很凉快,要是有鱼来啄两下就更完美了。”

旁边20多米远,4名外国年轻人也在岸边聊天。其中一名男子把腿伸进了水里,还时不时用脚拨起浪花。

不少游客有样学样,也坐了下来,脱下鞋子、袜子,把脚伸入水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