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漂流中不幸坠河身亡 现场工作人员不会游泳

作者:谢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7-23 14:17:01

景区负责人

我们有过错有漏洞

随即,记者联系上了云河漂流的负责人褚老板。

褚老板告诉记者,出事的这名男子姓王,27岁,跟妻子一起跟团来漂流,家里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女儿:

当时正好是漂流的人最多的时候,这个团30多个人一起按次下的水。我父亲负责检票,看到王姓男子准备直接下水,就劝阻他等一等。因为人多,所以救生衣安全帽要等一等,我们要求他一定要穿着救生衣、戴上安全帽下水。但是他没听我们,就跟老婆一起下水了。

他和妻子两人一起乘坐的皮筏到了水流最急的那一段,就出事了。

我听现场管理的工作人员说,当时皮筏因为水流的原因有些颠簸,他没有坐稳,一下子就翻了船,栽进了水里。

事发现场的水深大概有3米左右,现场管理的工作人员并不是不会游泳,而是因为没有那么强烈的急救意识,同时因为年纪也有五六十岁了,所以选择了打电话通知负责人赶到现场。我们几个人到了之后就下水去摸人,摸上来之后做了急救,后来就送去医院了。

褚老板表示,他们也的确存在过错的地方,比如“没有坚持到底,让他们一定做好安全措施再下水。”另外在管理人员的急救意识等方面存在问题。

“目前,相关家属正在赶来,而死者的妻子我也已经做好了安抚工作。”褚老板说,漂流开了这么多年,除了游客偶有擦伤等小事情,基本上没有出过问题。

当地政府

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在记者进行采访的时候,云河漂流景区所处的鹿亭乡政府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今天相关部门也会介入调查,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之后,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鹿亭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今天相关部门也会介入进行调查。(钱江晚报记者龚振岳)

宁波景区负责人:漂流被暂停

愿和无锡旅行社及家属协商赔偿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余姚市鹿亭乡云河漂流负责人褚先生。电话中,对方略显疲惫的声音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不幸遇难的王姓游客来自无锡市,是跟当地百事通旅行团参加“余姚两日游”旅行。

“家属想尽快赶回无锡处理后事,想让我们尽快给个处理方案。但是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的要求。”此外,褚先生也在跟事故相关的旅行社协商,主要包括如何赔偿,如何分担责任等问题。他表示,愿意跟遇难家属和旅行社,三方一起坐下来谈赔偿事宜。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暂停云河漂流对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