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22人

作者:姜伟超 来源:新华网
2013-07-22 12:01:26

据甘肃省定西市政府消息,截至11时初步统计,地震已导致22人死亡。

定西市政府介绍,此次地震致岷县蒲麻镇、梅川镇、中寨镇等乡镇受灾严重,漳县石川、四族、马泉、草滩、东泉、大草滩、金钟、殪虎桥等8个乡镇受灾严重。重灾区出现大面积通讯中断和停电,泥石流、滑坡不断发生。

武警甘肃总队介绍,500名兵力今早已经驰援灾区,其中包括120名专业救援队员。目前,武警岷县中队救援人员已经进入灾区。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也已赶赴灾区。

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120名救援队员和医疗分队从兰州出发,奔赴灾区。武警甘肃省总队卓尼支队派300名救援队员赶赴灾区。武警甘肃省总队岷县中队30名救援队员已在救援现场搜救。

地震发生后,定西军分区出动300多人分别赶往漳县和岷县灾区。漳县人武部、岷县人武部带领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已展开救援活动,兰州军区21集团军某团副团长曹龙华带领第一梯队官兵36人于9时30分赶赴灾区。

目前,甘肃省消防部门已经派出临近的兰州、甘南、临夏、陇南等6个支队330人、五条搜救犬赶往灾区。

目前,通往甘肃定西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暂时没有受到此次地震影响。甘肃省卫生厅正在紧急组织以外科为主的医疗小分队前往灾区。

兰州铁路局已经启动应急预案,重点对桥涵隧道、桥梁支座、通信信号设备进行检查,确保铁路线路安全。同时,做好震后的救灾物资运输各项准备工作。

甘肃省气象部门称,甘肃定西等地今天将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兰州中心气象台已经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专家提醒,今天早间发生的地震震中为山区,大雨将对灾后救援工作产生影响,请务必注地震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尽量避开陡峭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