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城管部门称打伤瓜贩城管是“临时工”

来源:人民网
2013-07-21 11:36:19

哈尔滨城管部门称打伤瓜贩城管是“临时工”

  卖瓜的小贩被行政执法人员打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哈尔滨城管部门称打伤瓜贩城管是“临时工”

  事发现场,执法部门的车门上血迹斑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7月18日晚7点左右,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宏伟路和宏图街交叉口,一位正在收摊的卖西瓜小贩被打。

据报道,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执法过程中,伤到西瓜摊贩吴伟的执法人员杨晓亮和汤云龙,属于特勤人员,即临时工。

对于为什么城管执法队伍里总有那么多的临时工?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庆有解释称:“因为他们不是咱们执法系统的正式职工,他们是咱们的特勤人员,但是我们在特勤人员的管理上也是很严格的。”

张庆有表示,特勤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区别,只是身份的区别。城管工作任务重,正式人员数量有限,就统一面向社会招聘特勤人员,特勤人员入职后,经过一段时期的培训,就可以上岗。但特勤人员并没有执法权,只是协助执法,而且在执法现场,必须有正式人员陪同。特勤人员和正式人员在管理上基本一致,除了区级单位,市级单位对特勤人员的检查和考核也非常频繁。但是张庆有表示,最近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大,对于执法人员的心理疏导相对欠缺。

“我们这个工作性质非常地辛苦,面对的执法对象也是非常地复杂,尤其咱们哈尔滨近期‘创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马上来临,上级领导对我们执法工作标准的要求又非常地高,所以说,我们的工作压力也非常大。‘创城’之后,我们会对特勤也好,执法干部也好,再从思想上,从文明执法上,再多加强调和教育。”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庆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