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甘肃:50余箱强酸倒货过程中掉落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2013-07-21 10:2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甘肃:50余箱强酸倒货过程中掉落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2013年7月19日中午12时20分,甘肃武威市和平镇政府对面一辆装有400余箱硫酸的卡车在倒货过程中掉落发生泄露,泄露面积正在逐渐扩大,急需消防官兵处置。接警后,武威消防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3辆水罐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消防员现场处置。图片来源:东方IC

2013年7月19日中午12时20分,甘肃武威市和平镇政府对面一辆装有400余箱硫酸的卡车在倒货过程中掉落发生泄露,泄露面积正在逐渐扩大,急需消防官兵处置。接警后,武威消防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3辆水罐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看到泄漏的强酸已将流过的地面腐蚀变色,500米范围内浓浓的刺鼻味,靠近眼睛都难以睁开。现场已被交警实施管制。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车上装有400余硫酸因换车未将其捆好就上路,导致洒落,破裂的强酸迅速蔓延,扩散面积正逐步扩大。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与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做好封闭事故段和交通疏导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造成伤害。救援组首先派出侦查小组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后进入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在组织侦查的同时史军兴积极协调公安、安检、环卫等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2时40分,武威市政府副市长卢小亨在消防支队支队长张鸿斌、防火处长杨建军的陪同下一线指挥救援。

经侦查发现泄漏的不止硫酸,还有硝酸和盐酸,共计50余箱。根据侦查的情况,救援组再次派出三名消防官兵穿好防化服对泄漏点的货物进行分离,并通知环境检测人员到现场周围环境负责检测,防止危机周边群众。

大约四十分钟后,用来稀释的NaOH送到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对污染的水渠、街道进行了中和处理。15时整,历时2小时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救援结束后了解到,此货物是从四川成都运往武威212测试中心,主要用于矿石分析。其中有盐酸300箱、硝酸100箱、硫酸10箱。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甘肃 硫酸 发生泄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