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佛坪遭暴雨袭击 圈养大熊猫安然无恙

作者:梁爱平 来源:新华网
2013-07-20 12:02:59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佛坪县获悉,近日在该县发生的强降雨造成灾情,但位于该县境内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里的大熊猫安然无恙。

据了解,由于野生大熊猫常年生活在高山上的竹林中,离河坝较远,所以此次暴雨导致的河流洪峰并未对大熊猫保护区内的熊猫造成影响。

陕西佛坪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饲养员蒲志勇告诉记者,此次降雨中,基地的圈养大熊猫“平平”与“丫丫”均未受影响,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基地内所有兽舍及基建设施进行了排查。目前,通往基地的山路由于降雨导致一处塌方,作为大熊猫主要食物的竹子只能靠摩托车进行运输。

佛坪县位于秦岭南坡,1978年中国政府在当地建立了大熊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一个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为35000公顷。目前,保护区野生大熊猫保有数量为110—130只,保护区内平均3平方公里存有1只大熊猫,自然分布密度和野外可遇见率均居中国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