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瓜农死亡事件6名涉事城管被刑拘

作者:丁文杰、阳建 来源:新华网
2013-07-20 11:02:31

新华网湖南临武7月20日电(记者丁文杰、阳建)新华社记者20日从湖南临武县获悉,当地警方已于当天上午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瓜农邓正加死亡事件的廖卫昌、袁城等6名涉事城管工作人员实施刑事拘留,送郴州市看守所羁押。

7月17日,56岁的临武县瓜农邓正加在与当地城管的冲突中倒地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在随后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当地政府称事发后涉事的6名城管队员被警方控制。临武县公安局提供的消息显示,19日上述6名涉事城管被立案侦查。20日,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涉及瓜农邓正加死亡事件的廖卫昌、袁城等6名城管工作人员实施刑事拘留,送郴州市看守所羁押。

临武县政府方面称,死亡原因及最终责任认定还需等待尸检的最终结果。郴州市公安局法医于18日下午对死者进行了尸检,并连夜将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往省外专业机构检验。不过,鉴定结果需要一定时间。19日晚,邓正加的遗体已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