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年薪20万妻子仍不满 夫妻收入比引热议

来源:荆楚网
2013-07-18 09:51:40

武汉男子年薪20万妻子仍不满 夫妻收入比引热议

陈先生名校硕士毕业,工作3年后年薪已超过20万元,却被年薪5万元的妻子嫌弃赚钱太少。荣女士年薪15万元,是丈夫收入的两倍,回家后仍然没有“家庭地位”。

丈夫收入太高,削弱妻子的独立性;丈夫收入太低,又引起丈夫的失落感。怎样的夫妻收入比最合适?记者随机采访20位市民,其中七成都认为夫妻收入比1.5:1是最有利于家庭和谐的“黄金比例”。

夫妻收入4:1

丈夫仍被嫌弃赚钱少

家住汉口百步亭的陈先生在不少人眼里是“高富帅”:名校硕士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刚毕业3年,年薪就超过20万元,凭自己实力买下一套三居室房产。

去年,陈先生与女友汤小姐结婚。婚后,他屡次遭妻子明嘲暗讽:为什么你的收入这么低?陈先生委屈不已:“你年薪5万元,我是你的4倍,你还嫌弃我收入低?”汤小姐却振振有词:“女人的钱只要能养活自己就行了,男人的钱要养整个家。”

陈先生说,除此之外,汤小姐花钱也比他大方:“她在无名小店看见标价一千多元的羽绒服,眼睛不眨就买了,我很多衣服都在淘宝上购买;她喜欢去高档餐厅吃自助餐,我宁可回家吃家常菜。”

“到底夫妻之间收入比多少才合适呢?”陈先生将其经历发布到论坛上,短短3天引发3万余网友围观。看了他的经历,网友分析道:妻子收入与丈夫差距太大,会使妻子更容易产生依赖感,把养家的责任完全推到丈夫头上,丈夫收入稍令妻子不满意,就会遭鄙视、没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