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夺命狂蜂民房筑巢 村民受袭十几分钟死亡

作者:彭施源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3-07-18 09:09:38

乐山夺命狂蜂民房筑巢 村民受袭十几分钟死亡

清剿蜂巢(彭施源 摄)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陈曦通讯员彭施源)记者今天从乐山市消防支队获悉,7月14日上午10时许,乐山市市中区普仁乡普仁村9组,一村民被马蜂袭击后死亡。消防官兵于今日清除了这里的马蜂窝。

乐山市消防支队大佛景区凌云中队的消防官兵达到现场后,得知这里刚办完丧事。据了解,7月14日上午10点许,村民杨某搭梯子爬到屋顶检查屋瓦时,突然从瓦片下飞出一群马蜂。房主未能及时避开,被马蜂攻击,造成头部两处蛰伤。当时杨某只是觉得身体不舒服,可过了十几分钟后就死了。死者今年才61岁。

消防官兵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小心翼翼地捡开房屋瓦片。20分钟后,发现蜂窝了。蜂窝长在瓦片下横梁上,并且是两个,位置隐秘。因为空间狭小,操作难度较大,经过20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