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78人成“新三沙人”

作者:段欣毅 李学山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3-07-18 08:42:38

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78人成“新三沙人”

首批领到居住证的三沙市居民向记者展示以永兴岛为主体图案的三沙市居住证样式 人民网段欣毅 摄

“这既是三沙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好事,也是三沙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坚持建设‘主权三沙、幸福三沙、美丽三沙’的奋斗理念,大力加强社会管理的一件大事。”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说,虽然首批发放两证的数量不多,但却意义重大、可喜可贺。两证的发放标志着该市公安机关对户籍、人口管理已步入正常的管理轨道。

冯文海表示说,三沙是在西南中沙人民的期盼下,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在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下设市的,三沙设市肩负着彰显主权的特殊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发放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解决了三沙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实际问题,同时也是该市进一步规范人口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彰显主权、打造主权三沙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悉,在首批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发放后,三沙市还将加快工作进度,逐步将发放工作覆盖到西沙群岛其他居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