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重措施鼓励民口单位参与军品科研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07-17 17:37:16
分享

7月1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表示,河北省将为民口单位参与军品生产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6月21日,河北省政府和工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签署了《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3年6月底,河北省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的单位共有96家,其中民口配套单位77家;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共有50家,其中民口配套单位36家。

据介绍,这些民口单位的配套范围涵盖国防科工的所有门类,很多还承担“神十”飞天、“嫦娥探月”、辽宁号航母入列、四川雅安抗震通讯、国庆大阅兵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重要任务。

目前,、河北省正在制定《关于鼓励和支持民口单位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意见》,今后将鼓励越来越多的民口单位“参军”。

到2018年,河北省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的单位要达到200家以上,培育2个年销售收入50亿元、3个年销售收入10亿元、5个年销售收入5亿元和10个年销售收入1亿元的“民参军”(民口单位参与军品科研生产)企业;壮大产业规模,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经济实力雄厚的市场主体。

今后,河北国防科工局将及时定向发布民口单位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社会投资领域指导目录、军工产品和技术需求、协作配套科研项目指南、技术标准等信息,指导民口单位加强与军方和军工科研生产单位的沟通。

此外,河北省将做好一般工业企业生产军品免收增值税协调工作,落实国家有关军品生产免税政策。优化省级军民结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对军民结合项目建设和产业化发展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