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2B铅笔“上考场” 100分缩水成87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3-07-17 14:29:11

“中华牌”铅笔来蓉打假,30余家商铺和公司被起诉

假2B铅笔“上考场” 100分缩水成87分

庭审现场,律师区分真假铅笔。

今年的高考刚刚过去一个多月,成都30余家文具商铺和公司,就因销售假的“中华牌”2B、4B、HB等多个型号铅笔,被商标持有人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近几年,因为使用假冒2B铅笔导致机读卡识别率降低的事件时有发生。中国制笔协会曾做过对比,假冒2B铅笔在填写机读卡时的识别率或低至60%—70%。

起诉30余商家

假货包括十余型号

昨日开庭,被起诉的商家是高新区的一家普通文具店。老凤祥提起了共计两万多元的诉讼请求。

冯律师代理了老凤祥此次成都打假的大部分案件。他透露,目前在成都被诉商家公司超过30家。“在这次调查中,我们发现不仅小店铺,一些大型的书店、文具经销商都在销售伪造的中华牌铅笔。”冯律师说。

从今年初开始,老凤祥在成都发现的假货包括十余种型号,其中包括用于高考填涂机读卡的2B铅笔。冯律师坦言,中华牌铅笔在全国打假已有10余年时间。像这样大量的案件走上法庭,对于老凤祥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已经太多假货了,我们不得不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净化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