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暑期首场动漫展人气爆棚 cosplay玩转不停

作者:陈霄 来源:人民网
2013-07-17 11:11:55
分享

广州暑期首场动漫展人气爆棚 cosplay玩转不停

  “白骨精”主笔画师现场为粉丝签售。林龙勇摄

人民网广州7月12日电(记者陈霄见习记者林龙勇)今天上午,在高温酷暑的广州,为期四天的第四届广州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了。据不完全统计,开馆第一天,便有超过2万人次入馆。

明星漫画家齐聚广州

活动现场,杨笑汝、NOCA等漫画家亲临嘉年华为漫画迷们签售新作。由广东教育出版社主推的“白骨精”系列丛书也深受读者喜爱。主笔画师盗儿也与读者现场交流互动。据了解,“白骨精”是以爆笑内涵的职场故事为主要内容,吸引年轻群体,缓解生活压力,适合广大职场人士、都市白领、青年学生、宅男宅女等粉丝,还有不少小学生也喜爱该作品。

在展会接下来三天,鸡毛、奥冬、兰兰、童亦名、周烈焚、易飘扬、淳良猴子、朱斌、不二马、枣子、爱欧、LM、韩露等十多位明星漫画家也将齐聚广州,与读者分享作品的创作历程、奇闻趣事。

国内外知名动漫品牌闪亮登场

在人潮涌动的动漫展现场,大家耳熟能详的各类动漫品牌、卡通形象随处可见,如熊出没、阿狸、B.DUCK、罗小黑、张小盒、白骨精、缤果、皮揣子、nonopanda、彼尔德、悠嘻猴、奶瓶仔等国内原创形象首次抱团登陆广州漫展,广受游客好评。

广州暑期首场动漫展人气爆棚 cosplay玩转不停

  摄影发烧友现场为coser拍照。林龙勇摄

COSPLAY惹围观 舞台赛事纷呈

现场,记者看到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各种装扮形象生动、逼真入戏的COSPLAY。很多动漫迷们纷纷拿起长枪短炮,抓拍COSER的靓丽瞬间。

此次展会上,除了有三大日本动漫明星助阵献唱,还上演了燃歌、团舞、cos团体赛三大精彩赛事!据了解,共有22名燃歌入选选手,16支入选DANCEMAN团舞的参赛队伍,和16支入选COSPLAY团体争霸赛的cosplay团队。这些参赛者将在这几天的广州赛区预选赛里角逐,争取进军决赛、勇夺冠军宝座。

另外,记者在展会还看到有个“创意集市”专区,来自广州不少原创品牌创意团队、民间手工工作室等团队,展示出近百种原创手工制作类产品、创意加工类产品、旧货交易类产品销售,同时也推出各种现场交流活动,引来动漫迷们的围观与青睐。

实习记者:毛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