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景区混乱致警察鸣枪 网友:像一群野人乱斗

作者:李华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16 15:19:56

湖北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区周末现混乱

夏季引来游客漂流热潮,一到周末漂流景区便成“人海”。近日,有网友爆料,湖北宜昌的朝天吼漂流景区,人满为患,无人监管一片混乱,甚至出现鸣枪踩踏斗殴事件。当地公安部门对此辟谣,并提醒游客错开旅游高峰。专家建议,景区尽快实施门票预约系统,游客出游首要考虑安全。

“昨天从下午一点半等到六点半,还是自己抢船充气才漂上。人太多,没有秩序没有管理,警察来了开了三枪,打架踩踏,一人重伤一人中暑无数人退票。”7月14日凌晨,网友“天秤座事故JJ”发微博爆料,7月13日,湖北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区发生鸣枪和踩踏斗殴事件。

记者在网上看到,当天还有不少在景区游玩的旅客也发微博直呼“人多混乱”。网友“李杰龙”如此吐槽当时景区混乱的场面:“买票排队,检票排队,进场排队,游客都在骂娘……后来反正乱得一团糟,就是一群野人在干仗。”

对此,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公安局作出澄清:13日中午时段景区人数一度接近8000多人,达到接待能力上限。为此景区暂时关闭部分销售窗口,分时段售票,但游客游玩心切,蜂拥至售票大厅。派出所民警协助景区维持秩序,未发生踩踏事故或打架斗殴现象。且现场无民警携带枪支,不存在鸣枪一说。

宜昌高岚朝天吼漂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则回应称,7月13日正值周末,宜昌朝天吼漂流游客激增。由于运输问题,漂流设备和漂流器材无法按时运至景区,发船速度锐减,部分游客情绪激动,翻越护栏强行进入景区抢船,场面一度失控。

同时,朝天吼景区也在官方微博上回应,已针对该事件作出处理,后期将严格控制周末漂流人数,并提醒游客安全漂流,理性漂流。

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陈南江表示,“黄金周和周末人流量一般会剧增。景区因无法消化过多的接待量而极易导致游玩秩序破坏。”对此,陈南江建议景区实施门票预约系统。

酷评:

@李杰龙:说真的,刺激的不是漂流而是漂流前的“格斗”,那场面,跟闹饥荒大家抢吃的一样。(记者 李华 实习生 何丽丽)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