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造私人飞机首飞 使用97号汽油百公里仅7.5升

作者:侯琳良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13-07-16 09:02:01

湖南造私人飞机首飞 使用97号汽油百公里仅7.5升

人民网长沙7月13日电(记者侯琳良)滑动、加速,首席试飞员侯珉稍一带杆,“阿若拉”亮白的机身轻盈一跃,腾空而起。7月12日,株洲自产的第一架通用飞机“阿若拉”首飞成功,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从航空发动机制造到飞机整机制造,株洲航空产业实现历史性飞跃。

阿若拉是两座轻型运动飞机,翼展长8.6米,采用碳纤维、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夹芯材料等复合材料制造,空机重约350公斤,强度很好。阿若拉的起飞重量约600公斤,可容纳两个成年人和一定数量的行李。相比其他飞机,阿若拉“喝”的是97号普通汽油,每100公里油耗仅7.5升,比大排量汽车还省。最高时速达275公里,最大航程为1200公里。因其轻便、安全、易于操作,阿若拉可广泛用于飞行培训、航空摄影、紧急救护、森林巡逻、地理勘察、私人娱乐等。售价在100万元左右。

阿若拉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河科技)制造。今年5月,山河科技正式获颁中国第一个全自主研制的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生产许可认证(PC),标志着中国从此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民用轻型运动飞机批量生产基地。

原标题:株洲造首架通用飞机“阿若拉”成功首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