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700毫米水管爆裂 抢修人员3次闷水将阀门关闭

作者:王成兵 来源:南京日报
2013-07-15 14:44:50

直径700毫米水管爆裂 抢修人员3次闷水将阀门关闭

  被爆裂自来水管顶坏的路面 记者王成兵摄

扬子晚报网讯 (实习生孙煜蓉记者王成兵)昨天,本市和燕路一根直径为700毫米的主供水管发生爆裂,自来水喷涌而出,周围路面很快一片汪洋,交通受阻,并造成十字街附近居民家中断水。一位抢修人员为关闭阀门,先后3次憋气将头埋进满是积水的阀门井中,终将阀门关闭。

爆裂的水管位于和燕路与十字街路交叉路口,十字街是条由南向北通行的单行线。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关闭周围的阀门。据目击者张站说,大约下午1点半左右,他看到有水从路口的窨井中冒出来,很快40多平方米的沥青路面被顶开,大量自来水冲了出来。他担心漏水路面下方已经空了,找来一辆自行车横在路上,提醒车辆绕行。

接到报警的水务集团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准备关闭现场一个阀门井内的阀门时,由于阀门井里全是积水,根本找不到阀门的具体位置。抢修人员胡一强脱掉身上的衣服,将半个身子探进阀门井中摸索阀门,但仍没能找到。胡一强又先后3次憋气闷水,将头埋进满是积水的阀门井中,终于将关闭阀门的工具套在了阀门上。

据了解,胡一强今年26岁,淮安人,入行才1年多时间。胡一强说,前两次他闷水并没有摸到阀门,第三次将头与上半个身子全部伸在水里,才摸到离地面有一米深的阀门。“每次闷水都会有10多秒的时间,积水向鼻子里灌的滋味确实不好受。”胡一强笑着说,当时没想太多,只是想尽快把阀门关上。

下午3点,在关闭了周围5个阀门后,泄漏的自来水终于停了下来,挖掘机进场施工。据一位抢修人员介绍,爆裂的水管是根20多年前埋设的老水道,长6米左右,估计是老化造成的爆管。预计今天凌晨2点左右才能抢修完毕。

实习记者:毛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