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贿赂门”20余人被抓 四大高管被控制

作者:刘刚 来源:新京报
2013-07-15 09:38:21

葛兰素史克“贿赂门”20余人被抓 四大高管被控制

  2010年12月9日,上海,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一名员工走入办公区。图/IC

葛兰素史克“贿赂门”20余人被抓 四大高管被控制

全球知名药企葛兰素史克中国行贿事件持续发展,警方日前进一步披露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葛兰素史克中国)部分高管涉嫌经济犯罪案情。包括葛兰素史克中国4名高管在内,超过20名药企和旅行社工作人员被警方立案侦查。

此前公安部消息称,葛兰素史克中国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行贿。

据了解,涉案的葛兰素史克中国高管涉嫌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经济犯罪。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则涉嫌行贿并协助上述高管进行职务侵占。

新京报记者从中国警方高层还获悉,截至7月14日,包括上海临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内,至少4家旅行社涉案,一些政府官员和医院亦卷入。

葛兰素史克事件并非外企涉嫌在华行贿孤例,之前包括辉瑞制药、摩根士丹利、IBM、朗讯、沃尔玛、德普、艾利·丹尼森等诸多知名跨国公司都曾在华涉嫌商业贿赂。

葛兰素史克中国是目前在华规模最大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近年来,葛兰素史克曾在美国、意大利、新西兰等国涉嫌违规行为被处以高额罚款。

中国警方仍在进一步侦查案件之中。据介绍此案牵涉利益链巨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