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向在特大洪灾中不幸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7-14 17:15:43

6月18日以来,四川省部分地区连续4轮遭遇强降雨袭击。特别是从7月7日至12日,盆地西部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灾区范围遭受持续性特大暴雨袭击,主雨区内市县的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这场持续性的特大暴雨给我省带来极其重大的自然灾害,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魏宏在7月14日上午举行的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都江堰、汶川、安县、江油、石棉等地在这次重大自然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请失去亲人的同胞们节哀、保重。

魏宏说,我们也看到,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洪救灾斗争中,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做了大量艰苦、有效的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没有他们的努力奋斗,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遭受更大的损失。我们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官兵、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特别向在这次抗击特大灾害、帮助群众防灾救灾中英勇牺牲的基层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深信,历经灾难而始终自强不息的四川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给我们带来的磨难,一定能取得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