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一征拆人员接受拆迁户贿赂获刑7年

来源:新华网
2013-07-14 15:51:50

原湖南省邵阳市征地拆迁事务处一名工作人员因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被拆迁户的贿赂、虚增房屋面积骗取拆迁补偿款,日前被法院一审判处7年有期徒刑。

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3月,邵阳市国土局下属征地拆迁事务处组织被告人肖某与姚某、廖某、李某(均已被判刑)等人受聘担任市征地拆迁事务处工作人员。在拆迁过程中,被告人肖某、姚某等人相互勾结,多次通过给拆迁户虚增房屋面积、虚增附属物价值、提高补偿计算标准等手段,非法为拆迁户虚增拆迁补偿款,收受拆迁户送的“好处费”。其间肖某伙同他人共同作案32次,共收受贿赂32.8万元,通过虚增房屋面积、虚增附属物价值、提高补偿计算标准,造成500万多元的补偿款流失。

法院公开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以犯受贿罪判处肖某有期徒刑6年6个月,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7年,并追缴违法所得上缴国库。(记者 禹志明)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