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县(市)因违法采矿问题突出多领导被约谈

来源:新华网
2013-07-14 13:53:42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该省林州市、汝州市、鲁山县等8个县(市)因违法采矿问题突出,其政府相关负责人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约谈。

受经济利益驱动,河南省一些矿产资源丰富的县(市)时常出现无证采矿行为。其所在的县(市)、乡镇政府对这些无证采矿行为,或疏于监管,或放任纵容,甚至包庇,造成这些地区无证开采问题突出,不仅违反矿产管理法规,还对当地环境和土地造成破坏。

国土资源部矿产卫星图片图斑显示,河南8个县(市)的违法采矿图斑超过10宗。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根据相关规定对8个县(市)政府分管的副县(市)长进行约谈。约谈会上,河南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矿产资源执法监察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违法采矿问题,把违法行为消灭于萌芽状态。(记者 李丽静)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