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银行催款曝光300人详细信息 回应:为防"重名"

作者:栾红 来源:中广网
2013-07-13 14:20:0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听众向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安徽省安庆市一家银行在报纸上刊登贷款催收公告,披露了300多名借款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公告显示,其中有两人只欠了一元钱。对此,银行回应,披露详细信息是怕有人重名。

打开报纸,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的催款公告占了一个半报纸版面。上面密密麻麻地罗列着300多个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借款时间、借欠金额和保证人。借款金额从170万元到1元不等。

截止目前,催款公告已经发布三天了。借款人大多数无法联系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两位借款金额为一元的借款人。其中一位姓董,他说自己的欠款应早已还清。

董先生:应该没有借款了,我都还清了。他说我欠他一块钱,总要拿出证据嘛。

另外一位姓金的借款人听记者说了之后才知道公告的事情,他承认还欠银行钱,不过目前不打算和银行沟通解决。

记者:报纸登借款公告影响您的生活了吗?

金先生:应该还感觉不到。

记者:有亲朋好友看见这个报纸告诉你们的吗?

金先生:没有,好像没看到吧。

记者随后拨打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的电话,一位姓李的行长表示,欠款一元的人只还清了本金,还欠银行上万利息。借款人都是银行长期联系不上的,公布他们的详细信息是怕有重名。

李行长:公告的目的是延续诉讼时效,希望借款人看到公告以后,能够自动跟我们银行联系,主动的把贷款归还。

记者:那银行公布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行长:因为现在同名的人比较多,如果不公布的话,有其他重名的人到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找我们麻烦。如果信息公布的不是很明确的话,效果可能就没有这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