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入传销窝带5岁娃“做生意”学生称开拓视野

作者:杜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7-12 14:52:00

南充市今年最大规模打击传销活动 取缔 33 个传销点

区域:顺庆区主城区和平路、金鱼岭街、丁香街

部门:工商局、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局

参与:300 余名工作人员、70余辆执法车辆、33个执法小组

成果:取缔 33 个传销窝点、挡获传销人员79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1人、教育遣送传销人员71人。

昨日凌晨5时,南充市工商、公安、民政和卫生部门联动执法,取缔非法传销组织33个。这也是今年全国十二个部门召开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会以来,南充市的第一次特大打击传销活动。

周全安排高效打传

6月9日召开打传专项活动会议以来,南充市工商局便展开了摸底并掌握了情况,经过走访调查最终确立了和平路、金鱼岭路等集中传销点,于昨日凌晨5时展开了南充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打击传销活动。

据一名参与丁香街打传活动的执法人员说,因为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在敲开门以后,执法人员都直接亮出身份,控制住门窗等通道。在要求涉传人员出示身份证后,收集屋内的各种可疑物品,其中手机、书籍(多为传销资料)、账本(分红记录)、笔记本电脑是重点搜查物品。33个执法小组按照各自实际情况展开了行动。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采取前面引路、后面监控的方式,把涉传人员安全带到指定的集中处置点西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上午8时,79名涉传人员被陆续带到此地登记和集中接受教育。目前已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1人,遣返回户籍所在地71人。

学生妇孺也拉人下水

在这次打传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既有带着5岁小孩的妇女,也有刚刚大专毕业的学生。其中一名张姓男生和自己的四名同学来到南充从事传销。“我才毕业,缺乏经验,可以向其他传销人员学到很多东西的。”他认为传销可以开拓视野。

“看老乡、旅游、做生意。”来自四川、河南、甘肃、安徽、浙江等地的这些人,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在搞传销,而是把此作为实现梦想的规划,其中一位姐姐在拉弟弟入伙时说:“奋斗两年我们就可以回家修房子了。”

市工商管理局局长彭健说,不少传销人员一直坚信传销可以挣大钱,能发家致富,并坚持到底,因此才专门组织了教育大会,由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的进行登记教育,发放宣传册和教育资料。彭健提醒说,市民如发现可疑情况可直接到社区工商所反映或拨打12315。(记者 杜强)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