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大四学生 绘制圆圈版武汉地图走红网络

作者:赵歆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7-12 14:49:24

武汉大学大四学生 绘制圆圈版武汉地图走红网络

你见过圆形的武汉地图吗?近日网友绘制的圆形武汉地图网络爆红,被网友称为“路痴宝典”。

在该地图上可以看到,大武汉整体为一圆形,而各个城区根据地理位置占据不同色块,各区地理位置一目了然。

对此圆形武汉地图,不少网友评价其为路痴宝典。网友“胭脂全碎了“评论:”除了武昌其他都给毫无概念的人补课了!“,网友”武汉路边社“评论称,在武汉这么多年,如果还不清楚各区间地理位置,应”果断收藏该地图“。截至昨日晚上8时,该地图被”乐活武汉“、“武汉路边社”等多家武汉生活类微博转发,转发量超3000余次。

昨日记者通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上该图原作者,来自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袁楚枫。小袁介绍,自己家住武汉,之所以会绘制这样一幅圆形的武汉地图,是由于身边有不少外地同学都是路痴一族,出门后对于武汉各个区之间的地理位置无法分清,偶然在网上看到为了标明城区间关系的正方形北京地图,于是就效仿该做法,绘制了一个圆形的武汉地图。

小袁说,自己并非美术专业,绘制这个地图前查阅了不少的武汉地图,绘制耗时约一小时,制图过程就是将武汉各区用不同颜色与所占比例组合在一个圆形里,以通俗的方式,将各区间地理位置关系标示出来。

对于自己的圆形武汉地图在网上走红,小袁表示十分意外与高兴,称地图为赶制出来,在细节与工艺上还有完善的空间,下一步他将推出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地图,方便更多路痴一族。(见习记者 赵歆)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