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生陷传销窝点两月 辞掉工作父母劝不回

作者:郑平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7-12 10:52:25

猛然醒悟,女儿已陷传销窝点

7月5日,符廷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蔡老师,曾经是符丽英的辅导员。蔡老师告诉符廷,符丽英并未在华帝燃具总部小榄上班,很可能和一名同学、一名师妹一起被骗进了中山的传销组织。

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后,符廷当天下午从老家赶到小榄,急急忙忙来到华帝公司总部,在该公司人事部一打听,果然查无此人。

“她刚到中山时我打了电话,她说接受了华帝公司的入职体检已被录用,请我们一切放心,但此后我们打她电话一直没人接。”直到这时,符廷才感觉事情隐隐不对。

华帝公司查无此人,符廷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先后奔波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市区和小榄镇多家派出所,但始终没有女儿的任何线索。

在珠海金鼎派出所,符廷见到了另外两名女生的亲属:符丽英的同学程娅的父亲程先生,师妹王兰珍的父亲王先生。一名知情人告诉他们,三个女孩并不在小榄,而是在传销组织位于中山市区某处民房的窝点里,由于她们手机被没收,所有行动都受到监视,找人犹如大海捞针。

痛心疾首,怎么劝都劝不回来

就在三位父亲在三地来回奔波的时候,王兰珍和符丽英的老师和同学也通过微博发出多则寻人启事,在征求线索的同时督促警方尽快立案。

符廷告诉记者,可能是传销组织头目看到了微博上的寻人启事,从7月5日到7月8日四天中,女儿的手机不再是无人接听,而是直接关机。直到7月9日上午,符廷终于拨通了女儿的电话。

符丽英在电话中称,自己在深圳而并不是在小榄,并一再表示“我很安全,不用担心”。当符廷劝说女儿出来见一面时,一向乖巧听话的符丽英罕见地与父亲发生了正面冲突。“她说你爱回去就回去,不回去我也不管”,这让符廷非常难受,“她以前从来不会这样跟我说话,等于说脑袋都不是自己的了”。

7月10日上午,另一名受困者王兰珍被传销组织成员送回珠海,成功获救。但符廷和程先生只有落寞地坐上回程的长途客车。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警方一定有办法找到他们”,符廷说,“现在她们已经被洗脑了,被人卖了都不知道”。(记者 郑平)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