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航天员结束隔离 恢复良好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2 08:57:46

神十航天员结束隔离 恢复良好

11日,神舟十号飞行乘组结束隔离首次亮相。张晓祺摄

7月11日上午9时,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身着蓝色训练服,带着微笑出现在众人面前。这是3名神十航天员在结束两周的医学隔离后首次公开亮相,状态都很不错。谈及神十飞天,航天员表示,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程。

据介绍,3名航天员在隔离恢复期内身体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身体恢复符合预期目标。记者从11日的见面会上了解到,3名航天员精神状态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恢复至飞行前水平,静态心功能恢复正常,立位耐力恢复较快。生理储备功能仍在恢复期当中,还需进一步康复疗养。

神十飞行乘组返回后,实施了消毒、隔离、检疫制度,开展了动态医学检查等一系列医监医保工作,主要任务是促进航天员重力再适应,进行返回后恢复。从目前看,具有中国特色的航天员乘组返回后恢复措施科学有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