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遭游客下黑手:8条鳄鱼4条被砸死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12 08:48:49

武汉动物园遭游客下黑手:8条鳄鱼4条被砸死

景区工人探30米深沟捡垃圾 动物园8条鳄鱼4条被砸死

武汉景区频遭游客“下黑手”

游客随手丢垃圾,可能害清洁工从30多米山崖吊下山沟捡上来;在动物园对鳄鱼丢石子,一时高兴的结果是8条鳄鱼被“虐死”一半。昨天,记者走访武汉景区了解到,部分游客频“下黑手”,令景点很受伤。

山沟里一次捡出200个饮料瓶

在罗田薄刀峰景区清洁工张介军眼中,游客随手丢弃在景区峡谷中的垃圾让他最心疼。他说:“我们的卧龙岗,本来悬崖两边奇石和怪松是一景,现在却经常被游客乱丢的垃圾破坏外观。”

张介军说,景区沿途有很多垃圾桶,可游客还是喜欢乱丢垃圾。海拔较高的卧龙岗,成了游客随手丢垃圾的重灾区。为了捡这些垃圾,清洁工们无奈当起“空中飞人”。每周日下午4点清洁时间,景区都要从附近村里雇佣工人。这些工人要干的,就是看好清洁工们腰间的安全绳。借着安全绳,张介军要下到30多米深的沟底,把垃圾一点点捡上来。一下午,张介军要捡上来一二百个饮料瓶,各式各样的塑料袋也要装一大编织袋。

张介军告诉记者,每到周日是家人最担心的时候。妻子几次劝他“太危险了,实在不行别干了”。张介军现在最希望对游客们说的就是,请别随手丢垃圾,工人们捡得实在不容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